Tuesday, December 30, 2008

极限

看到了自己在大学二年级第一学期的成绩,突然恍然大悟,清楚了自己的极限。若是还在大学一年级我一定不肯承认自己在课业上的极限。我总觉得自己应该还不够努力吧。经过了三个学期,再回头看看自己的成绩,我不得不承认自己在先天和基础的不如人。大学二年级的第一学期的考试可算是自己最有准备的一次,可是成绩还是不理想。看到自己考得并不理想,其实我一点沮丧也没有,因为真的尽力了。做人做事只要无愧于心,就算得了不是很理想的成绩也是没什么好沮丧的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极限,今天我发现了我的极限,也接受了它。我发现当我接受了这个事实,我反而轻松了。我不再责怪自己,我不再默默寡欢。谈到极限让我想起头文字D,头文字D里有一幕说到,AE86对垒国王车队的lanEvo 3,因AE86的引擎不及lanEvo 3,即使藤原拓海使尽了他的飘移技术还是输了这场比赛。拓海是输在AE86的引擎极限。AE86的引擎在比赛途中,因超过了极限而故障了。这也说明,凡是都要量力而为,不能勉强。

这次的成绩虽然不很理想,可是却让我清楚了自己的极限,也明白了自己所追求的是什么,这也算是一种领悟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